嗨灿尼哇哒哟

不定时更新

新春日记之罗哥见家长02

人物可能ooc,请勿上升真人

第二人称视角

—— ——


罗渽民牵着你的手刚想一起挨着你的父亲坐下,但就在要拉开椅子时他就被刘大伯按在了椅子上,而你则被刘表姐拉到了另一个桌子边上,不得不说他们父女这一出配合的非常的好。

而现在,你,母亲和罗渽民都在应对着每桌抛过来的问题。


“听你的中文的语气应该不是中国的吧,哪人啊?”

“你都说了不是中国的他怎么能听得懂”

“大伯们,我能听懂的,就是说的不太好”


其实罗渽民和你在一起的这三年一直在上中文课,你有时候也会和他用中文对话练习,虽然现在中文说的不太利索但基本的一些语句还是都能听懂的。


“我是韩国人,首尔的”

“也确实,咱闺女不就一直在韩国工作嘛!”

“对啊,去了八年,这次突然带着男朋友回来了,也没提前说一声”

“没有的叔叔,是我自己突然过来的”

“来来来,先倒上,咱边喝边说”


说着罗渽民面前的酒杯就被到满了白酒,看着来了兴致的大伯们想说些什么却又不敢说出来,在心里给自己打打气就准备好面对未知的“风暴”。


“和你男朋友在一起几年了?”

“三年了”

“这么长时间了呢,是不是要结婚了?”

“还没想到结婚,他是韩国人嘛,这马上就要去服兵役了,可能结束兵役后会去领证吧”

“没想到啊,找了个国外的男朋友”

“在韩国工作嘛,接触的大部分都是韩国人,也还好他和刻板印象的韩国人不一样”


“咱闺女在韩国干嘛呢?”

“当化妆师呢,给明星化妆”

“男朋友呢?”

“好像也是什么娱乐工作者”

“长得这么帅不会是明星吧?”

“不知道,不过什么工作的无所谓对我闺女好就成了”

“说的也是”


你和母亲分别经过盘问后,这次聚餐才正式开始。你担心罗渽民在那边会招架不住,所以吃饭时眼神一直往那里瞟去,平常吃两大碗饭的你也因为分心没吃多少就拽着椅子去了另一桌,在罗渽民和刘大伯的位置之间挤了进去,然后给自己的杯子倒满啤酒就开始了“护男朋友之路”。


罗渽民也已经半杯白酒慢慢下肚,但因为没喝过他现在脸蛋已经通红,眼睛里也有了一些红血丝,他觉得自己要是在喝下去,用不了一杯肯定会立马醉,但也只能扬起嘴角来面对大伯们的提问。


“来,女婿我们再敬一杯!”

“李大伯!这次我来!”

“哎!闺女你就别来掺和了”

“他之前没喝过白酒,而且他酒量也不太好,下面就我来替他喝”


因为你杯子里面的是啤酒,所以敬酒的时候是需要干杯的,就这样一杯又一杯,肚子里盛满了啤酒。而罗渽民因为不在喝杯中剩下的白酒,所以脑子逐渐清醒,就开始默默的干饭,时不时的劝着点你,再替你挡酒。


饭局过后,你已经喝晕了,头靠在罗渽民的臂膀上开始口齿不清的和罗渽民说着什么,罗渽民没见过喝醉的你,因为一般喝酒的话自己都是先醉的那个,第一次见你这个模样觉得有点可爱就拿出手机拍了几张,然后又录了视频,捏了捏你的脸。


“走啊走啊去我家里喝茶”

“都喝多了还去什么”

“喝口茶缓缓嘛,走啊,都要去”


罗渽民先把自己的外套穿好,然后给你也穿上外套,这时他才发现你今天穿的外套是当时收拾行李他硬要塞进来的大衣。


“穿着我的大衣,就像我就在你身边那样”


罗渽民偷偷的笑了笑然后赶紧给你系上扣子,拿好你的手提包扶着你走出了饭店。你母亲今天开来了一台家里最小的车,美其名曰停车方便,但现在罗渽民挤在后面,坐在一旁的妹妹在群里疯狂吐槽,而在罗渽民怀里的你不安分的一直在动,显得车里非常的拥挤,但好歹路途不远五分钟后就到了石大伯的楼下。


“渽民”

“我在呢”

“好难受”

“要不要我先送你回家?”


你点头头,随后就闭着眼睛趴在罗渽民的怀里,罗渽民跟你父母说好后要了地址就带着你先走回家了。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